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务指南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夏县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日上午,夏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全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文科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党组书记、检察长席常国结合1-9月份检察业务数据分析和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就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做出部署。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明确提出的“十四五”规划的《建议》,不仅谋划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未来5年的发展,还勾画出未来15年的发展蓝图,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全院干警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措施,立足当前,着眼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做到入脑入心,学以致用,应对新常态下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在创新中发展。就如何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他要求做到“三个结合”:一要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司法执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和巡察“回头看”相结合。要紧紧围绕保证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整治检察环节司法不规范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体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要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检察“十大业务”相结合。各部门要注重对业务数据考核标准的分析,利用年底仅有的2个月时间,紧盯目标不放松,结合工作实际,突破重难点,扩大和巩固优势,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及时消灭空白点,推动“四大检察”充分协调全面发展;三要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创建市级精神文明单位相结合。把文明单位创建的具体要求融入检察业务发展的目标,做到主业发展和文明创建融为一体、业务建设和单位文化建设相互促进、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共同提高,助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为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做出检察机关应有贡献。

检察要闻
机构职能
人员信息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高检微信二维码
高检微信二维码
夏县微信二维码
夏县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夏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