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务指南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夏县人民检察院吹响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进军号
时间:2020-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9日,夏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由全院干警参加的“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吹响了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的进军号。

会上,副检察长马文科传达了省、市、县关于“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本院“三零”单位创建活动工作方案,检察长席常国“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安排。他要求,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做文章。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贯彻省、市、县会议精神凝聚共识,认真学习“三篇光辉文献”,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干警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思想统一到省市县委安排部署上来,切实把开展“三零”单位创建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迅速掀起“三零”单位创建热潮为实现我县高质量转型发展夯实安全稳定基石贡献检察力量。要加强源头管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认真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完善工作台账,落实好节假日值班制度,确保零事故发生。抓早抓小,精准发力,进一步扭住工作重点健全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化解机制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实行多元化解对有突出信访苗头的重点对象,加强分析研判,严格落实稳控措施,坚决防止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突发性、极端性事件认真落实领导包案制度逐案分析原因,制定化解措施及时消除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潜在隐患三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打防并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突出做好严重危害“三大攻坚战”、市场营商环境、群众安全感犯罪案件的审查批捕、审查起诉工作做强做实,提高民事行政检察精准度和影响力坚持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探索建立查办虚假诉讼联合防范、发现和制裁工作机制,形成打击合力,注重提高监督的精准度和影响力,力求达到最佳办案效果聚焦重点,做好公益诉讼检察继续发挥多方参与、协同共治的“诉前圆桌会议”机制优势,聚焦生态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土地出让等重点领域合力打通公益保护“最后一公里”持续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专项活动,加大督促力度,力求达到“办理一件、影响一片,教育引导社会面”的良好效果。四要做到统筹兼顾,与争创市级文明单位相结合。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积极推崇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新风尚,不断提高个人素质、提升工作成效、改进工作作风,自觉维护单位整体形象,确保两个创建活动扎实有效推进。

    干警们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闻风而动,积极投身“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尽职尽责,扎实苦干,为“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添砖加瓦,贡献检察力量!

检察要闻
机构职能
人员信息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高检微信二维码
高检微信二维码
夏县微信二维码
夏县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夏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