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务指南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夏县人民检察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
时间:2018-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9日,夏县检察院召开了全院干警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席常国主持,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陶子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会上“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为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的讲话,同时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部分内容。

  学习结束时,席常国检察长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党的政治建设开展集体学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是检察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统领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并要求,一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全省检察机关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认真学习原文原著,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在全院掀起学习新高潮。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院党员干警特别是党组成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努力把我院建设成为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政治机关。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到检察工作中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检察机关的价值追求,按照高检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要求,围绕全县大局和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四要加大管党治党力度,增强工作合力。要狠抓严格管理,提升制度执行力,坚持正风肃纪,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追究问责做深做细做实,切实发挥好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积极营造检察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检察要闻
机构职能
人员信息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高检微信二维码
高检微信二维码
夏县微信二维码
夏县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夏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