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务指南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公益诉讼微电影《和谐之路》在夏县拍摄完成
时间:2018-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夏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中,选取保护白沙河生态湿地案件为素材,与山西艺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作,创作出一部反映保护生态环境公益诉讼的微电影——《和谐之路》。

  影片讲述的是:白沙河湿地是运城、夏县两地居民的饮用水水源地,白沙河水库上游,湿地周边的鱼塘、农家乐、游客烧烤等对白沙河水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污染。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该院民行部门依法履职,就该地污染情况,积极与县环保局等单位沟通协调并发送检察建议,既确保了运城、夏县两地居民饮水安全,又为夏县居民消夏纳凉增添了一个好去处。

  影片于75日正式开拍,演职人员三十余名,该院九名干警参与了拍摄,先后在该院办公楼、白沙河生态湿地、农家乐、学校等地进行取景,为全面反映湿地全貌,剧组利用无人机进行航拍。该片现已拍摄完成,进入后期制作阶段,不久将于广大观众见面。

  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积极主动作为,采取广泛宣传、加强沟通、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发挥诉前程序检察建议作用等形式,公益诉讼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尤其是全省生态环境领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之后,集中办理了一批生态环境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今年以来,共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9个,对保护生态环境方面向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书8份。该微电影的拍摄与播放,将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社会认知度,促进行政机关依法履职的自觉性,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检察要闻
机构职能
人员信息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高检微信二维码
高检微信二维码
夏县微信二维码
夏县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夏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