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务指南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夏县检察院走进县农商行开展廉政法治教育
时间:2018-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6日,夏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兴旺、刑事检察部副部长姚苗霞应邀为夏县农村商业银行进行廉政法治教育。

  讲座中,副检察长孙兴旺结合近年来发生在银行系统的真实案例,系统分析了当前银行系统职务犯罪的特点、原因,提出了预防对策,让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职务犯罪严重危害性,并提醒广大干部职工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守住法律底线不越红线,杜绝职务犯罪发生。

  刑事检察部副部长姚苗霞以《学法用法提高法律素养》为题,用PPT形式,图文并茂展示了刑法中涉及银行领域犯罪罪名、主要特征,特别是结合案例重点讲解了职务侵占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挪用资金罪及违法发放贷款罪等银行系统常见犯罪的构成和立案标准。并有针对性提出了强化管理、加强法治和廉洁教育、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等预防措施。

  讲座结束后,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我们每天都与钱打交道,业务工作量大,法律法规的学习较少,思想上稍有松懈,就有可能会违法违纪,今天检察官这次的讲座紧贴银行实际,分析透彻,受益匪浅,希望今后检察官要经常开展廉政法治教育,让我们在思想上时刻警钟长鸣,筑牢了廉洁从业防线。

检察要闻
机构职能
人员信息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高检微信二维码
高检微信二维码
夏县微信二维码
夏县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夏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