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务指南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夏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根据省、市院统一部署。531日,夏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教育局、共青团、妇联、全县中小学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院副检察长马文科同志主持。

  常务副检察长陶子云首先致欢迎辞,充分阐释了未检工作职能定位、目标任务以及开展“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并代表党组征求与会同志对该院未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分管未检工作的副检察长孙兴旺从依法准确打击未成年人犯罪、健全完善适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办案制度、积极构建涉罪未成年人社会化帮教体系、最大限度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全面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水平六个方面,通报了近年来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一起观看了由该院根据真实案例制作的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微电影《折断的青春翅膀》;在随后的座谈环节,刑事检察部副部长、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案组组长苏新芳结合办案经历,从自身、家庭、学校、社会四个方面分析了引发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并针对性的提出了预防对策;夏县中学校长韩创业、夏县示范初中校长张银岗、夏县二小副校长李鹏、县政协委员、城关初中校长杜建民,先后分别结合所在学校实际,就如何预防在校学生犯罪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对该院在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检校联办关护基地等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所取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表达了支持未检工作,携手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的诚意。

检察要闻
机构职能
人员信息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高检微信二维码
高检微信二维码
夏县微信二维码
夏县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夏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