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务指南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夏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重要讲话
时间:2018-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8日,夏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重要讲话。 副检察长马文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重要讲话内容,随后展开了讨论。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为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中国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论述了生态文明建设之后关于生态文明思想的最新、最集中的体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纲领。

  

  常务副检察长陶子云强调:一是全体干警要深刻把握这一思想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意义。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全局性变化,其意义深远而巨大。 二是要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道路。

  

  三要全力抓好公益诉讼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通过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生态环境等问题,民行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与院各部要密切配合,注重摸排公益诉讼方面尤其是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案件线索,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保护犯罪案件,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实际检察工作中,推动检察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检察要闻
机构职能
人员信息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高检微信二维码
高检微信二维码
夏县微信二维码
夏县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夏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