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务指南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夏县检察长席常国督导包片乡镇扫黑除恶工作
时间:2018-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2日,夏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席常国分别到庙前镇、裴介镇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副检察长孙兴旺和院有关部负责人姚苗霞、张晓婷一同参加督导工作。

  席常国一行深入到庙前镇中吴村、北吴村、裴介镇姚村、陈乔村,听取了村负责人开展扫黑除恶情况介绍,询问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查看扫黑除恶宣传情况。随后,听取了庙前镇党委书记杨军、裴介镇党委副书记高鹏关于本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两个镇在领导机制、宣传发动、摸底排查、线索报送等方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情况。

  席常国听取汇报后,对两个镇的工作表示满意,就下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明确工作重点及目标任务,部署到位,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要善于总结,台账等相关资料要专门收集、整理,及时报送;二是要进一步采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设立多种举报方式,强化工作纪律,做好对举报人的保密工作,让群众大胆举报,营造强大的扫黑除恶社会氛围。三是要结合各自实际加大摸底排查力度,重点排查农村换届选举、侵吞集体资产、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欺压百姓的村霸 等黑恶势力。

检察要闻
机构职能
人员信息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高检微信二维码
高检微信二维码
夏县微信二维码
夏县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夏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