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务指南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筑牢中条山森林生态保护检察屏障
时间:2018-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的法律监督职能,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521日,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席常国、副检察长马文科带领民行部干警,深入祁家河中条山林场,查看中条山森林资源保护情况。

  中条山林场位于夏县祁家河境内,占地面积23万亩,气候温润,森林植物资源丰富,植物种类达1000余种,素有“山西天然植物园”之美称,是林业种苗业发展基地。

  席常国一行查看了林区生态保护情况,与国有林管理局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听取林区近年来生态环境保护情况汇报,对林区的工作表示肯定,通报了省院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的意义、目标、任务。他强调,在林区生态保护上,检察机关和林区是责任共同体、使命共同体、命运共同体。林区要经常保持与夏县人民检察院民行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强与森林公安等部门的配合,严厉打击破坏林区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对林区内资源及生态环境保护的监管力度,切实担负起保护森林资源安全的重要职责,共同营造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检察要闻
机构职能
人员信息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高检微信二维码
高检微信二维码
夏县微信二维码
夏县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夏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