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务指南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最美老兵个人事迹材料——刘青
时间:2020-03-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刘青,男,汉族,1969年9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大学学历,1999年从武警部队转业到夏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无论是当兵服役还是从事检察工作,该同志初心不改、意志坚定,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每一个岗位上都能立足本职,严于律己,兢兢业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和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作风。工作中该同志锐意进取,努力学习法律业务,在上级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

一、立足本职、精准转变

1999年10月,该同志从一名武警军官转业到检察院工作,面临着从部队到地方的转变,从武装警察到人民检察的转变,从一名军官到检察官助理的转变。刘青同志充分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不怕苦不怕累,认真学习,扎实提高检察业务水平,认真学习各项法律法规,考取司法合格证,强化法律业务素质,为做好检察工作奠定了扎实的业务基础。

二、脚踏实地,扎实工作

刘青同志从一名普通公诉科专业科员、到职务犯罪预防科科长、再到民事行政检察部副部长。经过自己的不断努力,从一名普通科员到员额检察官,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都能自觉做到依法履职、公正司法,发扬部队优良作风,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在民行部,他能够积极履职,敢于监督,两年来在他的带领下,向市院提请抗诉三案,全部改判,向县院提出再审建议两件,都得到支持。公益诉讼工作也开展的很好,创新的完成了上级交给的任务,取得了优异成绩,我院民事工作排在全市前三名。刘青同志2008年被评为省级先进个人,所在科室荣立集体,一等功,2017年,2018年被评为先进科室。

三、严格要求,廉洁自律

刘青同志始终对自己严格要求,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廉洁自律,公正司法,坚信唯有此,才能对得起党和人民的重托和期盼,对的起入额宣誓的誓言,对得起胸前庄严的国徽。该同志廉洁意识较强,作为一名检察官,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严格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守底线,不越雷池一步。

新的时代,新的征程,刘青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转业不转志,将继续保持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能力,做一名优秀的员额检察官,永远做一名退伍不褪色的老兵。

检察要闻
机构职能
人员信息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高检微信二维码
高检微信二维码
夏县微信二维码
夏县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夏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