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务指南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主题党日话职责、谈感悟, 我们与公益诉讼共同成长
时间:2020-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公益诉讼是什么?公益诉讼可以很小,小到关心你吃的每一口食物是否安全,公益诉讼也可以很大,大到关注生态环境保护、国有资产保护。你可能不关注公益诉讼,但,公益诉讼一直关心着你。这个主题党日,让我们一起倾听公益诉讼检察人的心声。

  

   

  

  姓名:马文科

  党龄:23年

  检龄:32年

  公益诉讼年龄:3岁

  职务:副检察长

  公益诉讼是时代赋予检察机关的新使命,是一项非常具有挑战性和成就感的工作,对于检察机关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有重大意义,我们将不断提高检察工作的质效,在崭新起点上更好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姓名:刘青

  党龄:21年

  检龄:20年

  公益诉讼年龄:3岁

  职务:第三检察部主任 

  

  三年前,随着国家司法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和监察体制改革的落实,检察公益诉讼全面推开,成为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业务之一。公益诉讼工作伊始,面临着案件线索来源少、调查取证难、行政机关不理解等问题,办案系统也不健全,案件审批需将纸质版文书送要上级检察机关进行审批,面对诸多困难,我们没有退缩,迎难而上,积极探索,经过三年的发展,公益诉讼工作领域逐步拓展、制度更加健全、队伍日益壮大,我们公益诉讼检察人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切实把公益诉讼案件做实、做细、做精,确保每一起案件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姓名:王向辉

  党龄:6年

  检龄:9年

  公益诉讼年龄:1岁

  职务:第三检察部副主任  

  2019年10月,我从刑事检察部调整到第三检察部,至此与公益诉讼结缘,作为一名公益诉讼新兵,我将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全力以赴,在办案中探索,在探索中办案,为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公益诉讼检察人不懈努力。

   

  

  

  姓名:闫涑滢

  党龄:8年

  检龄:5年

  公益诉讼年龄:3岁

  职务: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三年以来,公益诉讼工作从不为人知到深入人心,从行政机关不理解、不支持到信息共享、协作配合。经历过调查取证的艰难辛苦,也经历过行政机关的拒之门外……在全国四级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人的不懈努力下,如今,公益诉讼工作的社会认知度显著提高,有了党委、政府和人大的支持,有了行政机关的理念转变,公益诉讼工作必将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检察要闻
机构职能
人员信息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高检微信二维码
高检微信二维码
夏县微信二维码
夏县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夏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