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务指南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致敬检察“半边天”——彭秀花
时间:2020-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她叫彭秀花,到检察院工作已10个年头,在公诉岗位上的7年,使她不断增强了业务功底,学会了严谨。从办理第一个案件开始,她就把功夫下在“准”字上,严格把握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定性关。一线办案工作艰辛困苦,繁忙疲累,忙起来顾不上家庭,也顾不上自己的身体,由于长时间高负荷办案,本就瘦弱的她腰椎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但她秉持吃苦耐劳、拼搏向上的精神,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坚守岗位,无怨无悔。2017年司法体制改革,她服从领导安排,负责案件管理工作和检委办工作。案管工作繁杂且全部需要在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上操作,对于电脑不太熟悉的她来说是一次不小的挑战,她几乎每天都在加班加点,熟悉电脑操作、学习案管业务。“只要路的方向是对的,就不要在乎路途的艰辛和遥远”。平平淡淡的一句话,是她的座右铭,也是她的人生态度,正因为有着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才能几年如一日坚持不懈地走在追求公平正义的道路上,打击犯罪、心系于民,勇挑重担、敢于担当。曾先后三次获得单位先进个人,2016年荣获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先进工作者,2017年荣获山西省女检察官协会运城分会优秀女检察官。

检察要闻
机构职能
人员信息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高检微信二维码
高检微信二维码
夏县微信二维码
夏县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夏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