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务指南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夏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07-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最高检举办网上检察开放日活动部署,增进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5月28日,夏县人民检察院制作专题片,采取线上播放和线下集中观看的形式,开展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按照“努力把开放日做实”的要求,该院精心谋划开放日活动内容,制作了赴湖北抗疫主任医师、县人民医院内二科主任王佐军《疫情防控主题讲座》和抵制校园暴力微电影《谁之过》的开放日活动宣传片,将此片通过夏县教科局的夏都教科微信公众号推送,要求广大师生和家长积极观看。同时,分管副检察长孙兴旺带领未检部门干警,深入夏县实验中学、夏县二中、夏县职业中学三所学校,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孙兴旺副检察长向学生们介绍了检察机关职能及检察机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之后,一同观看了开放日活动宣传片,引导同学们要自觉学法懂法守法,增强辨别是非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三个学校负责人要求每位学生要写出观后感,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同时对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充分肯定,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检察机关的联系协作,强化校园法治宣传教育。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提升了学校对未成年检察工作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该院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力度,凝聚学校、家庭等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守护关爱青少年成长。

 

检察要闻
机构职能
人员信息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高检微信二维码
高检微信二维码
夏县微信二维码
夏县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夏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