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务指南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以“道德讲堂”为桥梁,推进“三严三实”活动扎实开展
时间:2015-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夏县检察院积极开展了道德讲堂系列活动,为干警深入学习“三严三实”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守纪律、讲规矩,做三严三实好干部”专题道德讲堂

  夏县检察院将“三严三实”融入道德讲堂,举办了“守纪律、讲规矩,做三严三实好干部”的专题道德讲堂。本次道德讲堂在全体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随后几位干警代表分别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和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身边典型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对“三严三实”的理解。

  --组织全院干警观看《百家讲坛》--于丹《论语心得》

  为进一步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大力弘扬中华民族道德力量,夏县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观看《百家讲坛》,学习于丹《论语心得》,引导干警投身道德实践活动。干警们观看完毕纷纷表示,《论语》教给我们很多处世的办法、做人的规矩和交友的原则;他告诉我们做事的原则和把握原则里的分寸;工作中对待领导和同事时应该注意如何把握分寸;告诉我们何为益者三友、何为损者三友;尤其是“多思、多想、多看、少指责、少抱怨、少后悔”,道理既浅显易懂,又对人启发很大。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专题道德讲堂、观看《百家讲坛》等内容,充分诠释了党员干部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让全体检察干警受到了一次道德的的洗礼,加深了干警们对“三严三实”的理解和感悟。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守纪律、讲规矩”和“三严三实”为标杆,恪守职业道德,热爱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工作,为实现弊革风清、促进富民强县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检察要闻
机构职能
人员信息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高检微信二维码
高检微信二维码
夏县微信二维码
夏县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夏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