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务指南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院青年干警看望慰问抗战老兵
时间:2015-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8日下午,夏县人民检察院政治处主任吴红萍带领我院青年干警到我县水头镇闫赵村看望慰问抗战老兵李发才和张志诚,并分别为两位老兵送去了慰问品和祝福。

  在李发才老人的家里,所有干警围坐一圈,聆听老人回忆抗战往事。老人虽已达87岁高龄,但他思维清晰,对发生在70多年前的往事依然记忆犹新。李发才老人告诉我们,他于1949年入伍,隶属夏县人民武装部60军179师559团,于1951年1月13日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在担任班长期间,所在班级荣立集体二等功。

  年轻的干警们听得起劲,不住地发问,老人也丝毫没有倦意,并耐心的一一回答。

  老人说他们打仗时都是埋伏在战壕里,从外面看什么也看不到,就静静地趴在那里,等待前方侦测好敌情后,会有电话打过来,告诉这里“前方多少里处有几架敌机、具体的大炮数、敌人数”等。当干警们问到“你们当时有战友牺牲吗?”“电话里会不时传来战友牺牲的消息…”说到这里,老人眼含热泪,有些出神,可能是在想念那些和他一起并肩战斗过的战友吧。

  “那您在战争中受过伤吗?”干警们又问道,“打仗怎么可能不受伤,我的右腿被炮弹碎片击中,可那时根本顾不上疼,只知道往前冲。现在这条腿已经不能动啦”。说到这里,在场的干警无不为之动容。

  后来干警们又来到张志诚老人的家中,吴主任代全院干警向其送上慰问品以表敬意和慰问,并表示:抗战老兵为捍卫国家独立和民族尊严做出了巨大牺牲,党和人民都不会忘记老兵们的贡献。夏县检察院开展慰问老兵活动,一方面希望给老兵带来精神上的安慰和生活上的帮助,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青年干警“零”距离感受抗战老兵身上不屈的民族意志和敢于牺牲、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立足本职,扎实苦干,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和未来。

  离别时,干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认真工作,用青春和热血诠释新时期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努力为检徽增光添彩。

检察要闻
机构职能
人员信息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高检微信二维码
高检微信二维码
夏县微信二维码
夏县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夏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